close

以下這封信是我的好朋友八寶團員中的大寶玫婷在網路上看到這封感人的信,

然後發email給八寶們的,看完之後,大家由感而發的回覆!

 

獻給我的好友們...

不錯的文章!看到最後感動的眼淚快流出來 ...(_<。 )


暑假期間,一位昔日好友由倫敦回來。我們約在信義路金石堂五樓的咖啡屋中見面。

夏日的午後,鬱熱難當,我拉著女兒的手,走在人潮滾滾的街道上,覺得整個城市似乎要燃燒起來。

女兒的小手,常因逆向行走的行人的衝撞而由我手中鬆脫,然而,很快地,又會上前來。

我們就在商家吆喝聲、行人討價還價聲中,斷斷續續地聊著,女兒問我即將和什麼人見面,

我說:「是媽媽大學畢業後留在學校當助教時的同事,由很遠的英國回來。」

女兒側著頭天真地問:「是不是從很遠的地方回來的人,都要約著見面,請他們喝咖啡?」

「那倒不一定啦!媽媽那時同她感情最好,一起做助教時,她很照顧媽媽。」


女兒鍥而不捨地接著問:「大人也還要人家照顧嗎?她怎麼照顧你?

是不是像蔡和純照顧我一樣?教你做功課?」蔡和純是她的同班同學。

我聽了不由得笑了起來說:「大概差不多吧!人再大,也需要別人照顧呀!對不對 ?

像爺爺生病了,也要我們照顧嘛!對不對?...」

「那你生病了嗎?那時候?」

「生病倒沒有。不過,那年,有一段時間,媽媽的心情很不好,覺得自已很討人嫌,人緣很差。

就在那年聖誕節前幾天,我發現王阿姨偷偷地在我辦公桌上放了張她自己做的賀卡,上面寫著:

我不知道怎樣形容我有多麼喜歡你,祝你佳節愉快。』

媽媽看了好感動。這張卡片改變了當時媽媽惡劣的心情。更重要的是,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使我覺得自己並不那麼討厭!」女兒聽了,若有所思,低頭不語。

我和朋友見了面,開心地談著往事、彼此探問著現況,女兒一旁安靜地聽著,

不像往常般吱吱喳喳搶著說,我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一會兒工夫後,女兒要求到三樓文具部去看看。十分鐘後,女兒紅著臉,氣喘吁吁地上樓來,

朝我悄悄地說:「先借給我一百元好嗎?我想買一個東西,回去再從撲滿拿給你。」

我和同學談得高興,不暇細想,知她不會亂花,便拿錢打發她。過沒多久,她又上來了。

面對朋友,恭敬地立正,雙手捧上一盒包裝精美的禮物,一派正經地說:

「王阿姨!送你一個小禮物,你從那麼遠的地方來。」

朋友和我同時大吃了一驚,朋友手足無措,訥訥地:「那怎麼行!

我怎麼能收你的禮物!我英國回來,沒帶禮物給你,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而且,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兒....」

女兒很認真地併攏腳跟,無限深情地說:「我媽媽說你是她最好的朋友,謝謝你以前那麼照顧我媽。」

一股熱氣往腦門兒直衝了上去,我喉嚨驀地哽咽了起來,眼睛霎時又濕又熱,我束手無策,

萬萬沒想到女兒竟會如此做。朋友的眼睛也陡地紅了起來,嘴脣微顫,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只緊緊摟過女兒,喃喃說道:「謝謝啊!謝謝..」

這回輪到女兒覺得不好意思了。她伏在朋友肩上尷尬地提醒朋友:「你想不想看你得到什麼禮物啊?」

朋友拆開禮物,是掛了個毛絨絨小白兔的鑰匙圈。

女兒老氣橫秋地說:「會照顧人的人一定會很溫柔的,所以,我選了小白兔,白白軟軟的,你喜歡嗎?」

朋友感動的說:「當然喜歡了,好可愛的禮物。

我回英國去,就把所有的鑰匙都掛上,每打開一扇門,就想一次你。......真謝謝啊..」

女兒高興得又蹦又跳地下樓去了,留下兩個女人在飄著咖啡香的屋裡領受著比咖啡還要香醇的情誼。

 

生命中總有不同階段的朋友來來去去,但大多數的人們只用回憶懷念舊朋友,時間越久 ,

友誼慢慢就淡了,不論多深厚的感情終究敵不過歲月的考驗,除非我們自己願意用心經營 !!

所以身邊總是新朋友比較多,但有些朋友雖然無法豐裕自己的生活,卻能溫暖自己的生命 ,

每當想起他(她)時,看到他(她)時,心情就會很快樂,很開心,或許您我都曾經擁有過這樣的朋友 ,

也曾經因為不珍惜而失去了這樣的朋友 !!

幾年後,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我的好友 ?

 

一句好話、、一句問候,一個微笑
滋潤別人生命,
也讓自己的心靈生活更加豐厚。

~~祝福您~~平安喜悅~~

以下是大寶玫婷看完的心內話~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們
回想唸書時時期的我們......
 
天天溺在一起

一起上課
一起翹課
一起熬夜唸書只為期中期末考不要被當
一起研究作弊策略(想到都緊張 >_<;)
一起吃飯

一起溜排輪
體育課溜到校外在大榕樹下吃'黑輪'
 
不畏別人的眼光,在椰林大道上玩123木頭人

為了留下青春的回憶
.....
大費周章的打點裝扮到'岸內糖廠'拍照留念

 
八寶的墾丁之旅---....飯店裡的摔角大賽(畢生難忘!!)
 
一起作過太多太多數不清的瘋狂事
這些點點滴滴讓我的專科歲月變得多采多姿雖是轉科生但是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不孤單
 
畢業至今轉眼已是好幾個年頭了
大夥各自為了生活及理想正在努力著.....連絡漸漸少了 雖如此
但每每跟同事或新的朋友聊天時
總會提及我有一群好朋友****八寶****

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群好朋友

 謝謝你們!!滋潤我生命中青澀年代

謝謝你們!!豐富我生命中的那一段年輕歲月

 即使不常聯絡但心裡總是想著你們的

 大寶

  以下是牛寶(就是我本人)回覆記憶中~一起做過的事的真相!

   一起上課~~~(天天遲到!不然就是上課猛拜拜!就是打瞌睡!)
    一起翹課~~~(翹到日本老師拜託不要再翹了!)
    一起熬夜唸書只為期中期末考不要被當~~(熬到睡著,還有人睡在樓梯上!)
    一起研究作弊策略(想到都緊張 >_<;)~~(已經教你偷抄在腿上了,還不敢看!)
     一起吃飯~~~(吃遍了鹽水街的美食了,還"塞吃"到嘉義市去。)
     一起溜排輪~~(嗯~~不過好像被阿牛逼打籃球比較多,哈!哈!不過都有得名!)
     體育課溜到校外在大榕樹下吃'黑輪'~~(真的是哦!就有人身材比較好,都吃不胖,一定要吃下午茶,不過"三角骨"真的好吃!)
     不畏別人的眼光,在椰林大道上玩123木頭人 ~~(真的就只有我們敢這麼做!當時還有學妹封我們是"spicy girls")
      為了留下青春的回憶...哈!哈!真的是超吊滴! 

  再來是牛寶的心內話~~

收到玫婷這封信件,我眼洭紅了,因為我也很想八寶們,
以前的總總回憶全部湧上心頭,好想哭…哦!就是很想你們啦!
我也要謝謝大家陪我渡遇五年的光陰,忍受我這個不善於表達的人,常常對你們大吼大叫的,
不然就是逼你們陪我打籃球,再不然就是自已搞自閉不說話,…等等,還有嗎?
希望在你們的回憶裡也是有些好的。
畢業那麼久了,有時不開心的時候,想到以前的瘋狂開心的事,真的會滙心一笑耶!
在工作圈裡是不可能再找到像你們那樣有默契、了解彼此的朋友了,我想
八寶們也都會跟大寶跟牛寶一樣,跟大家作一輩子的好朋友吧!一起加油哦!
                                                                                          想念八寶的牛媽寶跟小小牛寶。
再來是賤偉和38真寶的真性情
喔耶~~~抱歉回晚啦,真ㄚ說她文筆不好 要我代她回
從這邊可以知道,真ㄚ這個人多沒誠意,這種麻吉之間的事情 竟然這麼敷衍
咳咳 我晚上會好好教訓她的............
老實說真ㄚ這麼多年了還是一樣 愛假仙 做作,自以為有幾分姿色就澳來啊給碰各,
不過大家不要討厭她,她也是很真性情的,到現在還是常常惦記著妳們 平常聊天都會聊到以前總總
雖然大家現在各奔東西,不過有時候還是可以抽空小聚一下,特別是佩茹的小朋友滿週歲了
GG一定很大,蠻想看的。下次碰頭應該是冬瓜結婚的時候了 很期待勒。
沒想到佩茹竟有感而發 發了這封妹兒,我看一定是有小孩之後突然感觸良深。
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現在和真ㄚ的狀況
目前是穩定中求發展,這個人很不要臉,跑來我家住,吃我喝我的還要睡我。。。
整個是老牛想吃我嫩草,幸好我很矜持所以沒有吃啥大虧 (開玩笑的XD
就這樣,哈哈 白馬王子和黑鮪魚公主 祝大家 大家開開心心 幸福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